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

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旨在促進政府和公民之間的互動,致力於增加公眾參與政策制定和決策過程的機會。平台提供政府政策文件、相關數據和信息,以幫助公眾更好地理解正在討論中的議題和政策。公民能夠在此平台上參與討論、回應問卷調查、提供意見或建議,以參與政策討論和形成的過程中。通常平台會公開顯示政府官員、政策文件和回饋意見等相關資訊,以確保透明度和開放性,公民也可透過平台與政府官員或其他參與者互動,提出問題、討論觀點,並建立聯繫。此外,平台還利用數據分析工具評估參與者的意見,協助政府更深入地了解民意。政府也能夠透過平台向參與者報告政策制定或實施的進展情況,並解釋為何接受或拒絕某些提議。這種平台旨在促進政府和公民之間開放的對話和參與,有助於提高政策制定過程的透明度、民主性和參與度。

設計理念

為提供政府和公民之間互動的平台,設計了直觀的數位工具,它提供相關的數據和信息,並使用數據分析工具來評估參與者的意見。顏色選擇使用明亮的黃色搭配淺灰色,是因當年(2018年)的政治場景中無此色政黨,以示我們平台的中立政治立場。平台協助公眾更好地理解當前正在討論的議題和政策,並鼓勵更多人參與政策制定和決策過程。

請讓參與平臺能聽到您的聲音

一起守護這塊家園,讓臺灣變得更好

素人參政,您也可以!

這是一個政府與民間互動溝通的單一討論平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