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WaterNet | 工研院智慧水廠

2013年德國聯邦政府提出「工業4.0」計畫,著重在於虛實融合、物聯網、大數據應用、智慧設備與高效節能,隨即,美國柏克萊大學 大衛塞德拉克 教授(David Sadlak)也在2014年提出「Water 4.0」的概念。

現代化污水廠已佈建為數可觀的感測設備,取得包括pH、溫度、懸浮固體、TDS、COD等大量即時水質資訊,協助管理者掌握污水廠處理狀況,並作出適當的對應操作策略。

設計理念

整體設計運用水的元素,去作出波浪&圓弧的效果,搭配線條式的水廠圖,呈現輕盈的藍色及專業感。
為了凸顯其重要資訊, 將內容轉化為圖像,數字。乾淨的圖解,規劃色塊的區塊講解,清楚表達資訊,是本次設計的核心!

智慧水廠

智慧水處理技術平台

透過廢(污)水處理廠感測器建置,將所得即時數據系統化儲存於資料庫,並透過電腦程式運算及不斷學習,做出系統效能預測並即時反應,以達廢(污)水處理廠智能化控制之目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