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DE 台灣臨床試驗中心

台灣需要建置一個one-stop shop式的入口網站,提供國內外的夥伴,關於國內臨床試驗環境第一手的關鍵性資訊。「台灣臨床試驗資訊平台網站」逐應運而生(2014年),在衛生福利部的支持下,由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建置與管理。 透過平台提供的資訊,將台灣執行臨床試驗的品質、特色、執行力、以往執行成果等向世界各國展現。並經由友善搜尋的介面,讓國內外藥廠、CRO公司等快速瞭解國內臨床試驗現況,加速選擇來台執行臨床試驗及藥物研發投資;同時也向國內民眾宣導臨床試驗的價值及參與臨床試驗的正確知識。

設計理念

設計上以細胞的概念為基礎,將六角形的色塊融入,讓整體保持醫療形象,又不失去活潑度。為提供民眾、學術界和業界全面的台灣臨床試驗相關資訊,將資訊呈現在整合平台上,使用圖表和文字來進行說明,以確保網站上的數據和資訊清晰易懂,一目瞭然。此外透過主題分類的方式來呈現資訊,不僅在閱讀過程中流暢地感受到資訊,同時也更容易將內容吸收消化。

台灣臨床試驗全面性的資訊

提供臨床試驗所需之專業服務及協助各項試驗研究成功為目的,強化臺灣臨床試驗之發展,提升全民之健康福祉。